驻慕尼黑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6

9月25日,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国庆招待会。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巴伐利亚州政府办公厅主任兼联邦事务和媒体部长赫尔曼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巴伐利亚州议会副议长弗雷勒等领区州市政要,各国驻慕尼黑领团,巴州文化、教育、经济、媒体代表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招待会。

童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4周年来的辉煌成就。童表示,今年中国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安宁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缓慢情况下,中国经济将继续发挥全球“增长引擎”的重要作用,为全球繁荣与稳定做出更多中国贡献。

童总领事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面临诸多挑战,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世界和平与稳定面临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坚定维护公平正义,着力破解安全赤字和发展赤字,为维护全球和平、稳定与发展持续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衷心期待能同世界各国一道,分享中国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童总领事回顾中德建交50多年两国关系发展历程,高度评价领区巴伐利亚州在政治交往、经贸往来、地方合作和民心相通等领域对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于州政府长期秉持务实友好及巴州各界对华合作高昂热情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童指出,今年6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其任内首次出访期间专程对巴州进行正式访问,再次凸显中方对中巴州友好合作传统的珍视和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意愿。相信随着人员往来的进一步增加,中巴州交流合作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一道,携手落实李强总理访问成果,以更坚实的地方合作为中德两国及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赫尔曼国务部长代表巴伐利亚州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愉快谈及巴州对华关系发展历程。赫表示,巴州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在国际舞台日益突出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坚定相信“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旗帜鲜明反对“脱钩”“断链”。州政府愿在现有良好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同中方在智能交通、绿色科技、数字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同中方一道为应对各类全球性挑战贡献正能量,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招待会上,中国青年钢琴家张海鸥为来宾演奏了《浏阳河》、《黄河颂》,慕尼黑华星艺术团带来了民乐《琵琶语》、《青花瓷》,慕尼黑室内爱乐乐团德国艺术家的弦乐四重奏《巴伐利亚分列式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受到来宾热烈欢迎。招待会现场还设置了中国—巴伐利亚友好省州小型图片展,吸引众多嘉宾驻足观看。总领馆馆员《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视频特别节目更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


中外宾朋举杯同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同祝中国繁荣富强、中德人民友谊长存。各界来宾畅叙友谊、展望合作,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