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为慕尼黑模拟联合国协会举办专题讲座
2023/12/05

11月30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在总领馆为慕尼黑模拟联合国协会举办“‘一带一路’和世界”专题嘉宾讲座。来自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学生代表逾50人出席。

童详细阐述了十年来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并在促增发展、贸易联通、资金融通、文明互鉴和人民福祉等五大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童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明确了倡议未来发展新方向,向全世界发出了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共赢不要零和的强力信号。希望年轻才俊切实增进对于中国的了解,弘扬中巴州传统友好精神,为国际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我馆青年代表围绕中国新能源建设项目、中欧班列、助力第三世界发展等生动事例介绍我“一带一路”发展成果。

童还就中德关系、中欧开展三方合作以及“脱钩”“去风险”等回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青年馆员同与会学生进行了坦诚的交流。现场互动积极,氛围友好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