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为柳特伯德文理中学师生举办讲座交流活动
2024/01/09

1月8日,驻慕尼黑总领馆为慕尼黑市柳特伯德文理中学师生举办讲座交流活动。童德发总领事、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和该校师生代表20多人参加。

童总领事重点围绕中国历史和中国式现代化等做主旨发言。童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文明从未中断的文明古国。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接续奋斗,中国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正沿着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稳步前进。着眼未来,中国将继续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光辉旗帜,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童总领事欢迎同学们去中国走走看看,增进对华了解,为中德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童总领事和青年外交官还与学生们就中国经济、科技创新、航空航天、法制建设、能源转型及环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并向师生赠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活动持续2个小时,氛围友好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