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开展“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走访慰问活动
2024/02/08

甲辰龙年将至,为进一步传递国内对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关爱及新春祝福,作为“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慰侨系列活动之一,驻慕尼黑总领馆深入领区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慕尼黑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童德发总领事听取了关于落实各项签证便利化措施情况的汇报,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希望其继续以专业、细致、温馨的服务为促进中德人员往来做好服务保障。

在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童总领事与留学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成为中德友好交流的使者。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同学们平安留学、健康留学保驾护航。

在走访慰问领区资深侨领夏康民、萧英、谭财源时,童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他们多年以来为建设和谐侨社、凝聚侨心侨力、促进侨胞在当地生存发展、推动中巴友好合作等所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三位老侨领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在出席纽伦堡华商会新春联欢会时,童总领事介绍了2023年国内经济形势和发展情况,以及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相关措施,为侨胞送上新春祝福。勉励旅居巴州华侨华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侨”为“桥”,为推动祖(籍)国高质量发展、深化中德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友谊持续注入正能量。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侨胞的冷暖安危,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继续为大家提供高效便捷的领事服务,为领区侨胞多办实事、好事。

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尽管身在他乡,依然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伟大祖国的温暖和关怀,今后愿将进一步发挥凝聚侨心侨力作用,为维护和促进祖(籍)国统一发展,推动中德、中巴州民间友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