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出席迪特福特“中国狂欢节”
2024/02/20

2月8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应邀出席巴伐利亚州迪特福特市举办的2024年“中国狂欢节”。

童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迪特福特“中国狂欢节”是全德国唯一以中国冠名的狂欢节。近年来,在迪市政府和市民、在华友城南京市雨花台区及巴伐利亚州华人华侨的共同支持下,迪市“中国狂欢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已成为促进中德人文交往的一块“金字招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将继续支持迪市开展中国主题的文化活动,推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民众了解和友谊。

当天的迪市张灯结彩,大红灯笼、中国结等充满浓郁中国年味饰品将市政厅广场及市内各主要街道装饰一新。巴州侨学界2支华人队伍首次在“中国狂欢节”亮相,身着民族服装参加了当日巡游,展示了地道中国文化和华侨华人风采,引得一片好评。

活动吸引了近2万名民众参与,多家当地媒体及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对此次狂欢节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