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新馆介绍
2018/10/26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新馆位于慕尼黑西南部的霍夫曼大街57号(Hofmannstraße 57,81379 München)。新馆采用中德联合设计、联合施工的建设模式,于2015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9月结构封顶,2018年8月竣工。新馆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是中国驻欧洲国家面积最大的总领馆,也是外国驻慕尼黑面积最大的总领馆。

  新馆建筑设计采用双合院布局,提取中国合院空间元素,加以现代诠释。方形合院组合与欧洲院落(Hof)相呼应,是建筑融合中欧文化的象征。新馆通过正方空间和简练丰富的造型语言,既表达出“方正”的中国传统含义,同时反映德国后现代主义美学观,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中和而不同的理念。

  新馆景观园林设计内涵丰富,包括近百种乔木、灌木、竹子、四季草木等。大部分植物源自中国或在中国有着广泛的分布,整个园区内的植物经过设计师巧妙地搭配,可以实现四季花开、四季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