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茶和天下”暨母亲节招待会
2023/05/14

5月13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及夫人严波在馆内举行“茶和天下”暨母亲节招待会,领区巴伐利亚州政治、经济、文化、传媒等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童总领事致欢迎辞,值母亲节来临之际,向在场的各位母亲致以诚挚节日问候。童表示,在中国素有以茶奉母的做法,儿女们每逢佳节向母亲敬茶以示孝敬,这与今天招待会的主题相得益彰。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起源于中国,飘香于世界,在历史上一直是中国连通世界的文化纽带,向全世界折射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文化精神内涵。总领馆愿借招待会机会同各位共庆节日,共品茶香茶韵,全方位了解体验中国特色茶文化。期待中德两国通过更多人文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来自华星艺术团、巴伐利亚国家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茶文化讲座、茶艺展示、品鉴交流和旗袍走秀、中国传统器乐表演以及芭蕾舞等精彩节目,接连博得满堂喝彩。慕尼黑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书法展示,吸引现场来宾踊跃参与。现场还提供了各具特色的中式茶点糕点供来宾品尝。招待会氛围热烈,各界嘉宾近距离感受中国茶文化独特魅力,畅谈中西文明互鉴和中德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