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精彩无限
2015/04/16

  “中国精彩无限”有奖征集活动4月15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正式启动,这也是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所举办的众多活动中的一项。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蒋小燕参赞当天介绍,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和“中欧伙伴年”。为了进一步深化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进一步夯实中欧友好民意基础,驻欧盟使团策划的“中国精彩无限”(China Unlimited)有奖征集活动于即日正式启动。征集活动由使团与欧洲学院、阿特拉斯国际文化传播公司合作举办,以“我眼中的中国和中欧伙伴”为主题,面向欧盟所有成员国公民征集文章、照片、绘画、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已开设专门网站(www.chinaunlimited.eu),即时发布展示各类作品,并通过网络投票、分享等方式与公众互动。欧洲议会青年议员艾娃·博诺娃将担任征集活动形象大使,通过其博客及社交媒体账户推广活动,并鼓励欧洲青年积极参与。征集时间截至7月31日,将参考网络投票情况评选出12-15名优胜者,优胜者还将赴中国参访。

  蒋小燕还说,今年以来,中欧双方高层交往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十分活跃。此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访华硕果累累,而下月5日,欧委会副主席、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将访华,同国务委员杨洁篪进行高层战略对话。

  据了解,中欧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将贯穿全年,精彩纷呈。庆祝活动主要包括:驻欧盟使团将与欧盟对外行动署联合举办中欧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与欧委会合作举办第二届中欧乒乓球友谊赛,参加欧盟“开放日”并设立“中国角”,并举办中国驻欧盟使团“开放日”、中国健身气功周、中国电影节、中国时尚周、中欧环保小使者欧洲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