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同胞加强疫情防护
2021/11/30

    当前,德国疫情持续恶化,日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已传播至德国,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据了解,近期旅巴华侨华人、留学生陆续出现确诊感染情况。

    自11月9日收紧防疫措施以来,巴伐利亚州执法部门对公共交通工具,餐馆、休闲设施等室内场所实施2G、3G等限制措施情况加强检查,迄今共查处近3000起违规行为,其中伪造接种证明约1800起。根据德国《刑法典》最新修正,自11月24日起,伪造、使用“不正确的疫苗证书”者将可能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罚款。

    我馆再次提醒领区同胞密切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和防疫政策,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切勿以身试法;本着知情自愿原则,除不能接种者外,建议尽快接种官方主管部门认可的疫苗;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切勿放松防护要求,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避免长途特别是跨国旅行。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我馆联系,我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协助。

    祝大家健康、平安!


                                                            驻慕尼黑总领馆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德国报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49-89-72449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