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驻慕尼黑总领馆启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业务的通知
2022/04/29

    为进一步方便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业务,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将自2022 年5 月5 日起与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合作开展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我馆领区内(德国巴伐利亚州)有办证需要且符合有关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有关须知和要求(详见以下附件),直接联系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公证书(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声明、委托等目前驻外使领馆无法办理的公证)。

    同时,我馆将继续按当前规定受理其他各类非财产处置类公证(详见办理公证须知)。如国内用文单位接受,您也可以通过领事认证方式(详见办理认证须知)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

    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咨询邮箱:chinaconsulmunich@gmail.com

    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受理时间:每周五(09:00-12:00,法定节假日除外,今后可视情动态调整)

    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受理地点:慕尼黑签证申请服务中心(Lutzstraße 2, 80687 München)。

                                                         驻慕尼黑总领馆

                                                         2022年4月29日

附件:

    1、《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基本流程》 

    2、《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

    3、《驻外使领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权责告知书》

    4、《邮寄承诺书》

    5、《司法部遴选及已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的公证机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