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问候暨慕尼黑啤酒节安全提醒
2022/09/09

一年一度的传统中秋佳节将至,每逢佳节倍思亲,驻慕尼黑总领馆向旅居巴州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祝大家阖家欢乐,健康平安过节!

9月17日至10月3日,德国慕尼黑市将举办第187届啤酒节(Oktoberfest)。本届啤酒节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三年以来首次举办,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数百万名游客参加。据当地权威医学专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并未结束,类似啤酒节等超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将不可避免增加感染风险。

鉴此,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提醒近期来慕中国公民及巴伐利亚州中国公民和机构:

一、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和安全信息,尤其是对慕尼黑啤酒节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和感染风险保持警惕,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切勿放松防护要求。

二、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应急自救及应对措施,注意交通、财物、人身安全,与家人朋友保持通讯畅通。

三、发生紧急情况时,应保持镇静,迅速撤离现场或选择有利位置隐蔽,听从警方和安保人员的现场指挥。

四、如遇危险情况,请立即报警或向总领馆寻求必要协助。

再次祝大家健康、平安!


德国报警电话:110

德国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89-72449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