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4日赴纽伦堡现场办公的通知
2022/10/21

为方便巴州北部中国公民申请证件,我馆定于114日(周)赴纽伦堡现场办公,受理护照和旅行证业务,开展领事业务咨询。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办证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1141030——1430

地点:VfL Nürnberg, Salzbrunnerstr. 38, 90473 Nürnberg

二、受理范围

因护照已经到期或即将到期(有效期不满一年)、护照损毁遗失、签证页用完等情形需要换、补发护照的申请人。

三、办证程序

1、“中国领事”APP现已启用,综合考虑到现场办证秩序及疫情等因素,为提高办证效率,护照、旅行证换发、补发申请人提前通过APP提交申请,并在现场递交材料。总领馆同时将在办公现场提供“中国领事”APP使用指导。

提交材料清单:

(1)现持护照、旅行证原件;

(2)已提交的“中国领事”APP订单详情界面截图(带有订单号);

(3)基本办证信息表;

(4)新生儿办理护照、旅行证颁发,办理护照加注需提交额外材料(详见我馆《关于使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有关具体说明》

2使用“中国领事”APP确有困难的年长侨胞,请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在办证时间内携带材料到场办理(表格可在下方附件处下载):

1)填写完毕的护照申请表(请用黑色水笔填写,确保字迹清晰);

2)填写完整并亲自签署的《国籍状况声明书》;

3)符合电子护照照片要求的近期(半年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无美颜、无P图)2张(照片要求详见附件);

4)现持护照原件和信息页、加注页(如有)复印件;

5)已签名的不采集指纹知情同意书;

四、其他事项

1、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防疫安全,本次现场办公采用2G规则(已完全接种并持有24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现场需佩戴FFP2口罩,请申请人确保无发热等症状,自觉遵守办公秩序。

2、本次现场办公同时受理各类领事业务(签证、公认证、健康码等)咨询,敬请相互周知并欢迎参加。

3、现场办证条件有限,无法提供现场复印、照相等服务。为提高效率,请提前准备好所有材料。

4、如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至munich_hz@csm.mfa.gov.cn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