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主持召开 2021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年终总结视频会
2021/12/10

    12月9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主持召开2021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年终总结视频会,巴伐利亚州各行政区志愿者及总领馆工作人员10余人参会。

   童总领事充分肯定志愿者的工作成效,衷心感谢志愿者的辛苦付出。童表示,一年来德国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协助总领馆发放“健康包”“春节包”、向侨胞传递祖国的关心关爱,热心服务领区中国公民、提供各类咨询和解疑答惑,积极协助处置突发性领保案件、进行预防性领保宣传,所做工作受到领区侨胞的认可和高度赞赏。童希望各位志愿者继续把握好自身定位,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与各地侨社、学联等加强联络,做好协助与志愿服务工作;圣诞、新年将至,请各位志愿者提醒周围侨胞注意加强疫情自我防护。

    各位志愿者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就目前侨胞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利用社会资源、改进志愿者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在总领馆指导下再接再厉,更好地行使志愿者职责,服务广大侨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