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
2021/12/22

    当前,德国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多地已出现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日前已发出警告,德国即将面临第五波疫情来袭。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21日召开会议,决定最迟自12月28日起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并不限于对已接种疫苗者和新冠康复者实施私人聚会限制、进一步限制聚会人数、关闭室内俱乐部、跨年夜禁止集会等,同时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将继续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近日,领区慕尼黑、纽伦堡、雷根斯堡等地接连爆发不同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反对现行抗疫政策,有部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多人被捕。

    我馆再次提醒领区同胞密切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和防疫政策,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保持社交距离;建议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及加强针接种;圣诞、元旦假期将至,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我馆联系,我馆将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协助。

    祝大家健康,平安!

                                                             驻慕尼黑总领馆

                                                            2021年12月22日

德国报警电话:110

德国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49-89-72449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