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出席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全面建设暨首套装置投产仪式
2022/09/08

9月6日,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东湛江投资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举行全面建设暨首套装置投产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并宣布项目全面建设启动暨首套装置投产。

9月6日,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广东湛江投资的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举行全面建设暨首套装置投产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并宣布项目全面建设启动暨首套装置投产。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当日上午,韩正在北京会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广东广州会场,巴斯夫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在广东湛江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共同出席项目全面建设暨首套装置投产仪式。巴斯夫集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有关负责人先后在三地会场致辞。10时20分许,韩正宣布,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全面建设启动,首套装置投产。

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欧元,是德国企业在华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项目于2019年11月启动,今天首套装置正式投产,一期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主要包括年产100万吨乙烯及下游加工装置。项目建成后,广东湛江将成为巴斯夫在全球第三大一体化生产基地。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全面建设暨首套装置投产,对于中德深化经贸投资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冲击、维护全球石化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