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
2023/01/16

2023年1月15日,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童德发总领事及夫人严波,慕尼黑经济劳动局局长鲍姆盖特纳等巴州多位市政府官员,巴州领团、侨团、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等450余人出席。

童总领事致辞,向巴州各界友人及旅居巴州广大侨胞拜年,回顾2022年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崭新成就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向世界庄严宣誓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了确定性和稳定性。中国从国情出发制定符合最广大人民利益的防疫政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两大倡议,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维护世界和平、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童总领事指出,2022年是中德、中巴州关系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两国共庆建交50周年,双方领导人保持频密接触,德国总理朔尔茨作为中共二十大召开后首位西方大国领导人访华。中巴州关系平稳发展,中国继续保持巴州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巴州各界进一步发展对华交往合作的意愿更加强烈。他期待双方弘扬建交50年成功经验,坚持对话合作、共谋合作共赢,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维护世界和平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童总领事充分肯定领区侨胞为推动两国及地方务实合作、深化两国民众相互认知和友好关系所作重要贡献,希望各位同胞继续爱国爱乡、情系桑梓,支持祖国发展建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德友好交往的推动者。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竭诚提供优质服务。

巴州内政部国务秘书基尔希纳代表巴州政府向招待会发来视频贺辞,盛赞中德建交50周年来双边关系发展成果并表示,巴州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化对华友好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关系走深走实。

慕尼黑市经济劳动局局长鲍姆盖特纳代表慕市政府向领区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表示慕尼黑市愿在新的一年同中方加强交流,着眼长远,推动双方人员往来和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巴州华商会会长裘建军、开元集团总裁周鸿图分别代表领区侨胞及中资机构讲话,表示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系列活动及新春招待会令领区侨胞深受感动。疫情以来,总领馆关心帮助海外侨胞生存发展,用心用情指导侨界克服疫情难关,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领区侨胞和中资企业将继续关注祖籍国发展建设,着力融入当地社会,为推进中德、中巴州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致辞环节后,童总领事和鲍姆盖特纳共同为中国祥狮点睛,共祝世界和平美好,中德、中巴州友谊地久天长。

招待会上,领区侨界、学联、艺术团体等的中德友人为嘉宾奉献了舞狮、武术、秧歌、大鼓、国风舞蹈、魔术等文艺节目;孔子学院、部分中资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民俗文化体验展台和品牌展示;现场提供众多特色小吃,使来宾品味到中华美食。总领馆全体馆员还为来宾演唱了贺年金曲。

招待会气氛隆重喜庆、节目精彩纷呈、来宾互动热烈。宾客们纷纷表示,总领馆的活动令他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浓浓中国年味和回家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