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的通知
2023/02/23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将于2023227日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

办公地址:Hofmannstraße 55, 81379 München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一、各项业务安排

(一)护照、旅行证:请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订单申请,APP提示订单状态为“复审中”后到馆递交材料,符合条件者可采集指纹,无需提前预约。即日起,不再接受以邮寄方式递交材料。

对于无法使用APP的老年人及遗失证件紧急办理旅行证的申请人,我馆开通绿色通道,可在准备好材料后直接到馆办理。

(二)赴华签证:外交、公务签证申请人可在填写申请表后,通过业务邮箱(munich_hr@csm.mfa.gov.cn)预约时间后到馆办理。普通签证申请人请通过慕尼黑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

(三)公证:请按照我馆办证须知要求准备好材料,在对外办公时间到馆办理,无需提前预约。申请人可提前通过电子邮箱或电话咨询。

(四)认证:请通过慕尼黑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中国籍申请人也可向我馆递交申请。

(五)婚姻登记:请通过“中国领事”APP预约登记时间,在预约时间段携材料到馆办理。

(六)中国公民入港许可:请按照我馆办证须知要求准备好材料,在对外办公时间到馆办理,无需提前预约。

(七)养老金资格认证:请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无需到馆办理。

(八)香港特区护照和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申请人可在网上直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务处递交申请,也可通过我馆转递申请。待我馆收到香港入境事务处寄回的证件后,将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

(九)中国国籍申请(加入、恢复、退出):请提前准备好有关材料,通过业务邮箱(munich_hz@csm.mfa.gov.cn)预约时间后来馆办理。

二、取证方式及费用

(一)申请人可选择到馆领取证件,也可以申请回邮服务。如申请回邮服务,请在办理业务时提交1预付费挂号信封(尺寸合适,写好本人收件地址、姓名,贴好邮资)。

(二)各项领事证件费用请查阅《领事证件费用一览表》。目前仅接受银行储蓄卡EC-Karte或微信、支付宝缴费不接受现金、信用卡缴费

三、注意事项

(一)为避免出现到馆后因材料不符合要求等原因造成无法当场受理,请申请人仔细阅读各项业务办理须知,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如有疑问,请提前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咨询。

(二)进入领事证件大厅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接受安检,服从领馆工作人员指引。

四、联系方式

(一)领事证件业务咨询邮箱

护照、旅行证、中国国籍申请业务:munich_hz@csm.mfa.gov.cn

公证、认证、婚姻登记、领事证明业务:munich_gzrz@csm.mfa.gov.cn

认证预约:muc-legalisation@cvsc.de

外交、公务签证,入港许可业务:munich_hr@csm.mfa.gov.cn

普通签证业务:munichcenter@cvsc.de

(二)中国公民领事业务咨询电话

0049-89-724498141(周一、周三1500-17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