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与德国隐形冠军面对面 ——答疑解惑,增强信心!
2023/02/25

2月23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前往巴伐利亚州第三大城市奥格斯堡,与德国施瓦本工商会及施瓦本地区10家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代表进行餐叙。

童表示,2022年中国经济在波动中回稳向好,综合经济增长、居民就业、物价水平等指标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突出,彰显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中德经贸合作捷报频传,中国与德国、中国与巴州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中国继续保持德国及巴州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德双向直接投资均实现大幅度增长。

童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了重要部署,未来中国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最大诚意欢迎外资企业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巴州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支持与帮助。

企业代表积极肯定开展对华合作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热切表达下一步扩大对华合作的蓝图愿景——“我们无法与中国‘脱钩’,更不愿与中国‘脱钩’!”大家争相与童总领事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均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将坚定不移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务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