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出席巴伐利亚中德经济文化协会顾问委员会年会
2023/02/28

2月27日,巴伐利亚中德经济文化协会顾问委员会年会在我馆召开。童德发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巴州经济部总司长沃尔夫等顾委会代表及协会董事会成员在座。

童总领事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优化新举措。他表示,过去3年来,中国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活力和潜力。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公平竞争,坚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为中德经贸合作注入全新动力。中国和巴州经贸合作成果显著,期待中国和巴州夯实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共同发掘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新能源等领域新的合作潜力,做大合作“蛋糕”。

会上,协会董事会介绍了该会历年工作情况。与会来宾并就更好发挥协会作用、促进中巴州经贸人文交往等深入交换了意见。来宾一致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德经贸发展前景,乐见中国防疫新政为双边经贸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协会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为推动和促进中德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