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出席“自由午餐”餐会活动
2023/04/06

4月4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应邀出席“自由午餐”餐会并作主旨发言。活动由德国前联邦议员、自民党成员布朗发起主持,巴伐利亚州政治、经济、学术、文化界70余人出席。

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5年来,中国经济深度融入全球分工体系,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红利,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童总领事指出,去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双方半世纪以来的合作极大惠及了两国与两国人民。巴州一直在中德交往中走在前列,近期更是与四川省签署友好省州协议,将双方关系进一步提质升级。总领馆愿继续支持领区各界深化对华交流与合作,为中德合作注入更多积极动力。

活动期间,童总领事还专门围绕中德关系、中国发展等问题回答现场观众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