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推介会在德国举行
2023/05/02


本报柏林4月30日电  (记者刘仲华)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日前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中资企业、德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及重点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及中德媒体等200余人参加。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六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前五届进博会德国企业参展面积、企业数均居欧洲参展国首位。希望德国企业借助进博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扩大在华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潜力。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行长胡善君表示,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深度参与了历届进博会筹办。未来将继续服务好进博会这一平台,为参展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金融服务。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德建交50多年来,两国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并取得丰硕成果。希望通过进博会,德国企业能更好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共享中国大市场的广阔机遇。

德国林德集团工程副总裁席尔博士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进博会有力支持了林德集团与中国各地区、各行业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接洽交流,助力企业收获新的机遇,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华长期发展的信心。

德国橱柜品牌柏丽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夫表示,中国已成为柏丽最大出口市场。希望通过第六届进博会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加强与新老朋友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在华发展空间。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2023年05月01日第03版),图片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