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在线出席中国-巴伐利亚州氢能合作论坛
2022/05/09

    5月9日,驻慕尼黑总领馆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区域发展与能源部以及巴伐利亚州氢能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巴伐利亚州氢能合作论坛”,童德发总领事与巴伐利亚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艾万格视频出席并致辞,中德地方政府、企业和机构约100位代表参加。

    童总领事指出,中德、中巴经济合作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引领着中欧合作。值此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和巴伐利亚州首次聚焦氢能合作恰逢其时。

    童总领事表示,中国当前已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上台以来,双方领导人着眼长远,就两国加强沟通协调、扩大合作、携手应对气变等全球性挑战达成了重要共识,中巴开展氢能务实合作符合双方发展需求,必将打造合作新亮点。

    艾表示,中国是巴州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应对气变、新能源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通过论坛推动相关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巴伐利亚州氢能中心和双方企业代表就各自产业发展规划、合作前景和机遇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