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走访巴伐利亚州施瓦本地区
2022/06/10

    6月8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走访巴伐利亚州施瓦本地区,分别会见施瓦本行政区首府奥格斯堡市市长韦伯女士、施瓦本工商会总干事卢卡森。

    童总领事表示,奥格斯堡市景观秀美、历史底蕴浓厚,施瓦本地区是巴伐利亚州工业重镇,不乏知名企业和隐形冠军。双方可在科技创新、经贸往来、文化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深入挖掘数字化、绿色经济等新增长点。

    韦表示,作为山东省济南市友城,奥格斯堡市一贯秉持务实友好的对华态度,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愿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深化友好城市合作关系。

    

    卢表示,施瓦本经济界向来重视中国市场,已有约600家企业开展对华经贸合作,未来愿在中国不断深化对外开放的背景下继续分享发展红利,加强互利共赢友好合作。

    奥格斯堡市始建于公元前15年,为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城镇之一,现为巴州第三大城市。施瓦本工商会现有注册会员企业14万家,已有150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