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出席雷根斯堡市工商会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2/07/01

6月30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应邀出席雷根斯堡工商会和巴伐利亚中德经济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的纪念中德建交50周年早餐会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雷根斯堡、慕尼黑、纽伦堡等企业及工商界代表约50余人出席。

童总领事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德建交50年来双方交流合作日渐深化的历程,指出中德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地方交往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展现出了日久弥新的生机与活力。展望未来,中德关系发展仍有许多有利条件,两国相互补益、合作共赢的潜力依然巨大。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在同朔尔茨总理会晤时指出,中方发展中德关系的初衷不变,同德方加强合作的真诚愿望不变,对中德共同办成更多有意义大事的信心不变。希望德国各界特别是工商界坚持中德互惠合作主旋律,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德关系行稳致远、谱写新篇。

活动结束后,童总领事会见了雷根斯堡市经济、科技与财政部长巴尔弗斯。巴介绍了雷根斯堡市概况及对华合作情况,表示愿继续深化同友城青岛的联系,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童总领事表示,驻慕尼黑总领馆愿继续同雷根斯堡市保持密切联系,延续双方互惠合作良好传统。

童总领事还参观了雷根斯堡市知名跨国企业克朗斯公司,与企业高层座谈,了解其在华经营情况及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