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德发总领事出席潍坊—弗莱辛结好35周年线上纪念活动
2022/10/18

10月18日,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应邀出席“中国潍坊市-德国弗莱辛地区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纪念暨先进制造业对话会”并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潍坊市市长刘运、弗莱辛县长佩茨及双方企业代表等近30人与会。

童总领事表示,潍坊和弗莱辛在相互理解和互惠合作中逐渐走近,35年的友谊在山东省和巴伐利亚州友好省州关系中写下一段佳话。双方合作取得突出成绩,得益于健康稳定的中德和中巴州关系,离不开双方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际,双方开展本次先进制造业大会恰逢其时,地方合作大有可为。期待两地市进一步增进友好交流,赓续友城精神,深化务实合作。总领馆愿做好服务,提供支持。

李永森副主任、刘运市长、佩茨县长分别介绍山东省、潍坊市和弗莱辛县区域发展优势和特色产业基础,充分肯定双方合作成果,表示愿继续在经贸、制造业、人文等领域深化互利共赢合作。

潍柴、萨博特、博世、维森啤酒等双方工商业代表高度评价中德经贸合作,共同展望未来合作前景。

活动最后,两地市云签署《中国潍坊市-德国弗莱辛地区结好35周年深化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