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慕尼黑总领馆向领区侨学企界代表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1月8日,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座谈会,领区侨学企届二十余名代表出席。


童德发总领事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童并结合领区情况和总领馆工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为新时代外交工作指明了方向。童号召领区侨学企各界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掌握了解二十大精神,在各自工作生活中,为加强中德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主动作为,向当地民众展现可敬、可爱、可信的中国形象,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

与会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广大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和中企员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认真学习并向身边的德国友人介绍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